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工网】 汕头大学工会联合中医院开展“名中医坐诊”活动

2019-04-09 08:48:50.0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江瑜)为回应广大教职员工特别是离退休教职工看中医的呼声,汕头大学工会与资源管理处决定,与粤东地区首家三级甲等中医院——汕头市中医院正式开展合作,在校医院定期开展“名中医坐诊”。

  活动从4月2日开始,正常学期每周的周二、周四下午,汕头市中医院都会派出2名资深医生(1名内科主任、1名骨科主任或妇科主任)来校坐诊,服务全校师生。

  4月2日下午,汕大党委副书记周镇松、第二机关党总支书记孙奋强、校工会副主席杜式敏、资源管理处处长庄少明,以及汕头市中医院的副院长陈超和团委副书记陈立华都专程来到校医院,检查和对接各项准备工作。首期来校坐诊的两位医生是主任医师陈国华和副主任医师吴晓升。

  住在安居工程的退休教师林老师是最早到校医院挂号的教职工之一。她反映,学校在郊区,平时去市区看病不方便。问诊结束后,林老师满意地说:“在场的医生都很仔细、耐心,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除了教师之外,第一天的活动还出现了不少汕大在读学生的身影。来自艺术学院的蔡国强正好在校医院体检,碰巧看到了“名中医坐诊”活动,喉咙发炎的他也挂了内科的号。“其实我对中医西医都没有偏好,但恰巧看到了这个活动,想看看中医效果如何。”他说。

  周镇松介绍,设立中医问诊既能满足师生看中医的需求,又可以帮助培养校医院中医人才;同时,定期的校园坐诊可以使中医药的治病理念、科学文化价值得到宣传和普及;帮助广大师生了解简单的养生常识,提高自身身体素质。

  下一步,汕头大学工会和资源管理处将根据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继续做好与汕头市中医院的对接、过程反馈和改进等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提供就业岗位逾3500个 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