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我校举行汕头大学团校揭牌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04-14 12:43:52.0

4月13日上午,汕头大学团校揭牌仪式暨汕头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科学报告厅顺利举行。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汕头市委党校综合学科教研室主任陈晓东,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弘毅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书院总院常务副院长、学生处处长、修远书院党总支书记林兵峰,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思源书院党总支书记陈楚群,校团委书记、书院总院副院长姚溱,校团委副书记、团汕头市委副书记黄奕雄,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禄水以及各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同学、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逸雯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主持人介绍汕头大学团校及汕头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基本情况。

仪式上,苏文记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汕头大学团校的批复》。根据《汕头大学团校章程》第二章第四条规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担任汕头大学团校荣誉校长,校团委书记姚溱担任汕头大学团校校长,校团委副书记黄奕雄担任汕头大学团校副校长。

随后,周镇松、苏文记、林兵峰、陈楚群、姚溱、黄奕雄、林禄水共同上台为“汕头大学团校”揭牌。

汕头大学团校首批聘任陈晓东老师、郑慕强教授、罗诗钿副教授等29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团干担任导师。仪式上,周镇松向与会代表颁发了聘书。

讲话中,周镇松对团校的揭牌和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汕头大学团校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团校建设。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他希望团校导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我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莘莘学子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他们用青春抒写时代,用奋斗开创未来。

同时,周镇松也向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主动提高自我要求,成长为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团员青年,更要影响并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不断锻造自我,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三是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在新时代中学习,于实践中锻造。

仪式上还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与会人员面向团旗进行庄严的宣誓。

汕头大学团校是在校党委指导下成立的,直属于校团委领导的全校性青年人才培养机构,旨在进一步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扬汕大“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办学传统,影响并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汕头大学团校将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团学干部;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立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以提高团组织的核心竞争力和团员干部的综合素质为重点;以理论培训和社会实践为途径;以团校培训为基础平台、以共青团工作理论研究为智力支撑。每年将举办教师团干部培训、团支部书记培训、入团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FLY领导才能培训、以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等六类培训超过20期,培训学员约1800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汕头大学团校的重要教学内容。2018年12月,在汕头大学党校的支持下,校团委创新青马工程形式,着眼于实现党团培养有效对接,成功举办了首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学员结业情况提供给各院党组织,作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入党发展对象的重要依据。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于4月13日至24日举行,181名学员将分成十个临时团支部,培训内容包括《汕头的机遇与发展》、《党和团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场专题理论学习、观看姜虹书记校长《潮起大湾区 青年逢其时》讲座视频、联系授课内容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专题学习、参加组织生活会进行思想汇报、阅读自学《梁家河》、参加校园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的社会实践等环节。

(校团委)

文 16 土木工程 林贻泓  18数字媒体艺术 黄佳宁

图 18新闻 杨怡君 曾顺航  18英语 王梓龙  18海洋生物 陈凌汶

 

 

 

 

 

 

 

 

上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下一篇: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讲授开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