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水上救援课程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2019-04-18 11:30:17.0

4月14日,汕大水上救援公益课程组成员来到长兴苑文化广场,为长兴苑社区居民带来了《社区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课程组成员首先讲授了遇到别人昏厥应如何进行急救,同时进行现场演示。只见课程组成员张开双臂进行环境评估,然后拨打120,接下来对 “患者”进行救援。居民们都饶有兴趣地观看,在判断“患者”是否有心跳及对 “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时,居民们都十分好奇,不禁都上前一步深怕看的不够仔细错过了细节。

心动不如行动。到了互动环节的时候,居民们纷纷踊跃向前。一位精气神很好的阿姨先人一步成为首位尝试着。课程组成员带着阿姨做了环境评估,然后就到了打120了,郭老师模拟120救护人员与阿姨进行“报警交流”。阿姨打电话慌忙地说 “这里有人昏迷了”,郭老师便进行引导 “在哪里呀?"阿姨说了 “在长兴苑”郭老师又追问 “在长兴苑哪里?" ,阿姨便更详尽地说了地址。经过这场模拟,在场的居民都知晓注意到打120报警要冷静地告诉救护人员详细地址,才能方便有效地帮助实施救援。接下来对 "患者”进行救援,阿姨在引领下对患者完成了心肺复苏的救援,在收获技能的同时也收到了活力满满的小礼品小黄人一枚。

第二个环节时是讲解如何处理包扎伤口。首先是对伤口进行消毒,敷上纱布,绑上绷带,而遇到静脉流血时,应特别用止血带进行止血。课程组同学也进行了操作演示,现场很多小朋友都加入互动进行实操体验学习如何止血、缠绕绷带。

最后,在大人小孩的满满干货收获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完美谢幕。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在社区居民的生活中帮到一点点小忙。

文 17金融 谢伊萍 图 18土木 胡泽宇  (水上救援公益课程组)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