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绚丽光彩

2019-05-06 15:11:25.0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 通讯员张燕)4月3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期望。连日来,在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我市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市广大青年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作为当代青年,更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励志勤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作为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汕头大学团委书记姚溱表示,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至今依然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对于每个青年大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方式就是爱国和奋斗,“我们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领和团结我们的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林乐表示,研究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是广大新时代青年和全体共青团员必须认真重视的时代课题。结合工作实际,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在校园内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树立远大理想的青年活动,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大学校园中得到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林冰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寄希望于我们广大青年,并对我们提出了六点期望,我将以这六点期望作为目标,不断修正和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岗位上认真学习,顽强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久奋斗”。作为学生会主席,汕大学生会主席林贻泓感慨道:“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将担当时代责任、争当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在担当中磨炼、在尽责中成长,展示出奔跑的英姿和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