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你们是未来科技创新的担当者和引路人——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正式开幕

2019-07-29 22:26:08.0

 

7月29日,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亚洲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营员和领队齐聚一堂。夏令营以“科学·青年·未来”为主题,为在物理、化学、数学和生物等方面有杰出表现的青年科学人才提供一个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夏令营开幕式在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科报厅举行。这是亚洲科学夏令营自2007年举办至今,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开幕式上,中国两位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教授和屠呦呦教授通过视频、音频方式表达对营员们诚挚欢迎,送上热情洋溢的寄语。杨振宁教授表示,这段经历将会对营员们的职业生涯产生深远影响,希望营员们享受这个过程。屠呦呦教授则衷心期待年轻的一代能勇于担当,能栋梁辈出,能超越前人,能为人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多位在自然科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世界级科学家: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aron Ciechanover(以色列);2019年沃尔夫数学奖得主、法兰西学院院士Jean-François Le Gall(法国);世界“人工细胞之父”,加拿大皇家医学院、皇家学会院士张明瑞(加拿大);2011年获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任咏华(中国香港);中国中医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青蒿素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廖福龙(中国);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王泉(加拿大);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汕头大学-香港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所长,最先发现SARS病毒传播源的科学家管轶(中国);美国纽约科学院院士张曙光(美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孙贤和(美国);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二级研究员、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晓燕(中国)。

第13届亚洲科学夏令营组委会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亚洲科学夏令营国际委员会主席林明瑞,广东省科技厅厅长、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瑞军,汕头市人民政府市长郑剑戈,汕头大学书记、校长姜虹分别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璧亮,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依民,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林丹明,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等。

开幕式上,刘利民向出席本次夏令营开幕式的大师颁发致谢牌。

“今年,汕头大学有幸成为本次夏令营的承办单位之一,我们将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协同各方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姜虹表示,承办本届亚洲科学夏令营将有利于学校进一步链接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拓宽国际科研合作视野,挖掘有科学潜质的优秀生源,助推学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文/ ASC2019媒体组  图/曾建平 叶楠楠 曾嘉怡 刘铭勤 刘静  戴逸  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下一篇: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讲授开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