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与华能海门电厂开展科技创新交流

2019-07-28 15:49:06.0

7月26日上午,刘文华副校长一行赴华能海门电厂,就双方科研合作项目进展和成果、深化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深入交流,科研处黄晓春处长、相关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海门电厂白玉峰总经理在交流中指出,华能海门电厂与汕头大学的合作得到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双方团队从解决生产实际需要和攻克关键技术问题出发,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电厂防腐技术与体系建设、智能巡检和监控系统、智能化作业机器人等多个项目的实施,大大激发了电厂技术团队的创新意识,锻炼了团队的创新能力,彰显海门电厂敢为人先、勇于树立行业标杆的奋斗和创新精神。他认为,智能电厂是国家战略与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海门电厂在智能电厂建设方面先行先试,科研和技术支撑必不可少,希望和汕头大学以联合技术攻关、博士工作周、定期或不定期研讨、头脑风暴等形式,不断创新和丰富合作机制,同时,拓展在化学、材料、海洋、软科学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对工程、技术和管理问题的机理分析和理论研究,为技术攻关、制订解决方案、提升电厂科学化管理能力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不断提升科研效益和创新水平。

刘文华副校长认为,两年前海门电厂和汕头大学高层领导开辟了校企深入合作之路,两年来双方精诚合作、攻坚克难,取得令人可喜的成绩,他还高度赞赏海门电厂高水平的技术团队及其敬业、创新的精神,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文华副校长指出,汕头大学现在处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时期,学校正着力密切校地合作关系,加强主动为地方服务意识,提升为地方服务能力,下一步希望与海门电厂更紧密合作,从国家、省市以及行业的战略发展需求着眼,整合创新资源,深化合作机制,依托重大创新平台谋划重大项目,加强原创性技术创新,力争取得重大成果突破,形成校地合作的引领示范效应。

座谈会上,双方合作的电厂防腐治理技术及设备、电厂热力学管道在线修复机器人、触屏控制机器人平台、缺陷图像智能识别系统等立项项目,以及引水渠鱼群防护、危化品风险处置等预研项目分别作了研究进展和成果汇报,其中,针对滨海电厂的防腐材料和技术体系拥有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的性能指标和技术经济指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正进入推广应用阶段。海门电厂孙伟鹏副厂长表示,双方多个合作项目提出的理念在国内外业界均属首创,研发的技术与设备具有相当的创造性和实用性,将为智能电厂建设提供良好的技术引领作用。

此外,双方还就结合物理海洋学研究解决航道清淤、防波堤维护加固问题,储能电池系统研发应用、结构健康监测与抗风设计、分析测试合作等展开交流探讨。

文图 科研处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