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老师们辛苦了——汕大领导看望慰问教师

2019-09-09 15:37:39.0

9月9日上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纪委书记冯兴雷、副校长刘文华看望慰问了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外籍教师代表以及身体欠佳的老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各位老师为汕头大学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王泉一行来到汕大教工宿舍,看望了文学院英语语言中心外籍教师Chanchal Singh老师,向她送去中国节日的祝福,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她十多年来对汕大国际化办学的辛勤付出。

刘文华一行来到居住汕头市区全景湾小区的96岁高龄、离休干部陈仲豪老师家中,详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情况,向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并对他为学校的创办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仲豪老师是全校年龄最大离休干部。他是潮汕教育界泰斗、汕头市教育界的多项改革先行者。在汕头大学建校初期,他是汕头大学早期筹备小组组长,担任汕头大学图书馆创馆馆长。陈仲豪老师是一位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洗礼的老战士,一生热爱教育事业,正如他说的“教育于他是永恒的人生主题”。陈仲豪老师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祝愿学校未来发展得更加美好。他还提供了一本自己珍藏的有关汕大初期建设的老照片,请校报编辑部翻拍并存档于学校档案室。

刘文华一行来到百合园教师宿舍,看望了原工艺美术系主任林龙华副教授。刘文华对林龙华老师为创办工艺美术系(现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做出的贡献深表钦佩,也为林老师80多岁高龄依然坚持绘画和写书法,一直在老年大学讲课和为百合园教工活动室义务教学表示赞赏。在百合园,刘文华一行还看望了原电教中心主任陈廷昭及其爱人原高教所教师邓特明老师、总务处教工鄞丽芳同志,感谢各位老师在初建校的艰难时期无怨无悔地为学校默默地付出。

当天上午,冯兴雷一行来到汕大花园,看望原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延教授及爱人张海如副教授,原校长办公室主任方壮友及爱人董惠英老师,数学系退休教师黄兰德副教授。他们都是早期在学校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冯兴雷亲切地与老师们聊家常,话学校发展,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感谢老师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多回学校看看。老师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祝愿学校越来越好。随后,冯兴雷来到红树湾小区,看望原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滨老师。陈文滨对学校的关心和照顾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希望早日康复归队,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看望慰问中,冯兴雷表示,听完老教师们在创校初期艰苦奋斗的经历后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希望能通过主题分享、口述历史等形式,让老一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得到继承和发扬。

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浩涛、人事处处长李跃、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曾锐、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王和文、教育工会副主席杜式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文 曾建平 叶楠楠  图 曾建平 叶楠楠 郭俊浩   责编 曾建平

 

 

 

 

 

 

 

 

 

 

上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下一篇: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讲授开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