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明德书院开展全民国防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19-09-24 15:31:01.0

9月21日是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明德书院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着力激发学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以“强军中国——强军兴军我担当”为主题,面向书院2019级学生开展了国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9月16日,200多名书院新生在真理钟广场手举国旗,共同演绎《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等歌曲,用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歌声传递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9月24日,明德书院在会议室进行“强军中国——强军兴军我担当”主题班会,内容包含“大学生为什么要军训、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三部分。辅导员章冰燕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参加军训的意义,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家国防后备力量培养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的基本形式,是国家法律法规根本要求。

林泽雅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核心要义展开,系统宣讲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内涵。师生们在学习与分享中领会新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时代意义及重要价值,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汪晓娟老师围绕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进行了主题宣讲,激励和引导更多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笔从戎参军报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书院向新生们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增强了全民国防观念,尤其对当代大学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汇聚强国强军力量,培育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

 

(明德书院) 图 卢晓倩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