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9-11-07 14:34:31.0

 

为了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在广大研究生中形成学习的热潮,真正发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11月6日晚,研究生院党总支举办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建华出席开班仪式,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王风奇主持。

 

首先,王建华书记进行开班动员。王建华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让支部的每位党员明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对于支部工作而言,党支部的工作条例从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各支部要严格按此要求保证支部各项工作规范运作。他强调党员的政治素养的养成,政治站位的提升都是通过工作学习来掌握、提高的。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党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支部委员会的成员,要有学习意识,要带头学习,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要把新政策、新方针主动传达给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相互学习。

 

与会研究生党员踊跃发言。十二党支部书记朱治忠认为:“研究生党员可能在党性修养,党的理论方面还欠缺学习。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上升到制度层面,会上总结了我们党这么多年以来形成的13个优势。作为研究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科研中要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坚守自己入党初心,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伟大使命。”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工亚指出:“弱国无外交,而国家的强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爱国是我们凝心聚魂的动力。对一个事物的喜爱最根本的动力来源于了解,只有了解我们才有发言权,同样地,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必须了解党史、国史,才能从内心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我必须用理论武装自己,明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同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与时俱进,了解当前国内外形势,坚定不移地跟着党走。”。其他与会研究生党员踊跃发言,从自身出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并努力落实到行动。

 

随后,王风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汕头大学基层党组织十项制度》、《汕头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汕头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重点讲解了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换届选举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制度、主题当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年度述职评议制度等等。同时他细致讲解了入党程序和手续,各支部必须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培养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严肃纪律要求,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另外,对于主题教育过程中各支部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各支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阶段的要求,分步骤分阶段认真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

 

最后,王建华对本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意义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共同努力,善于总结,善于反思,不断进步。此次支部书记培训,既坚定了各支部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支部必须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立自我,追求无我。

 

(研究生院党总支)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