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思源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山兜小学活动

2019-11-07 16:21:36.0

为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思源书院于10月份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动员各团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活动中,在实践中落实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希望。10月19日上午,思源书院师生党员代表、团学干部前往山兜小学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思源书院党员和山兜小学党员进行了主题教育的学习交流。思源书院党总支书记陈楚群回顾了党史,他结合1999年以来党先后开展的历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分析,要充分认识这次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还指出,初心就是情怀,责任就是担当。他非常希望思源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关注学校周边教育落后地区的小学,带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激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促进小学生发展的文明实践活动。紧接着山兜小学校长张钦浩表示,非常感谢思源书院对山兜小学的支持和帮助,他深知山兜小学的教育资源较为匮乏,但是对于每一个学生的未来,他都饱含热情与期待,他会尽可能地帮助学生进行发展规划,建立成长档案,并且希望能和思源书院有更多合作的机会,共同保护青少年成长,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交流结束后,在思源书院学生党员与团员的组织下,山兜小学的学生进行了观影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活动。观影活动中,小学生们知道了很多平凡人的伟大事迹,在他们的掌声与欢呼中,那份责任感已经悄悄地在心中埋下了种子。同时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每一次刷涂都饱含着他们对梦想的守护以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墙面或许还会被风雨磨损,但是这些少年们心中的梦想,却会愈加光亮。

这次活动让党员青年们深刻体会到:他们的脚下,是深爱着的热土,肩上,是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感,每个人都应该用理论丰富头脑,用实践成就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文 思源书院 图 思源书院媒体团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