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深圳高教持续发力:两所新大学,来了!

2019-12-02 19:59:55.0

https://dwz.cn/JZlf1XUr

 2019-11-29 麦可思研究 两所新大学来了!

 深圳高校建设速度有多快?11月27日,深圳一所大学在筹办三年后正式成立: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该校运动场举行。

 于深圳的高教圈而言,深圳技术大学是特别的存在——它是目前深圳唯一一所公立应用型本科院校。创立之初,它面向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端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顶尖专门人才。

 深圳技术大学成立大会现场图

 大学以工学为主,根据《中国制造2025》与《深圳行动计划》所涉及的11个领域,逐步发展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学科。据了解,深圳技术大学从筹备到正式成立,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在高校建设领域,再次体现了“深圳速度”。

 继深圳技术大学之后,深圳还将新增一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它的建成也将为深圳高等教育事业注入新力量。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是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高校,双方将依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国科大深圳校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际化、产业化、复合型”领军人才,并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大学。

 除了这两所新建大学,近年来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可圈可点。

 (节选)

下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