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纪念礼

2020-06-28 09:03:04.0

 

7月1日上午,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纪念礼在大礼堂举行。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余珊燕,学校教育工会副主席、知行书院党总支书记杜式敏,学院全体在校教师和113名应届毕业生代表一同出席了这场风格和意义都非同寻常的仪式。

仪式前,新闻学院毕业生参加了真理钟响钟仪式。在刘昶院长、余珊燕书记的见证下,学生代表引领毕业生们宣读《真理钟文》,敲真理钟立志,刻刻铭记有志有识、有恒有为。

“许多年前,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奔跑起来,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翅膀,能飞越高山和海洋……”在学院师弟师妹祝福的歌声中,授位仪式暨毕业纪念礼拉开帷幕。仪式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刘昶院长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的祝福与期望,代表新闻学院的“前浪”对“后浪”们表达临别感言。四年来,同学们在美丽的汕大校园里,牢记“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努力践行“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理念,不断汲取知识养分,茁壮成长。我们不会忘记同学们在汕大一次又一次的人格历练,也不会忘记求学期间的专业实践锻炼,更不会忘记汕大对同学们思想的淬炼。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慎思明辨,激发对终身学习的兴趣,工作和生活更上层楼。

教师代表耿军教授发表了饱含关怀与嘱托的讲话。他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发言叮嘱学生: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毕业典礼是母校的最后一堂课。”1400天前,你们为增长智慧走进汕大,明天,你们将为服务祖国和同胞而走出去。

余珊燕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毛良斌副院长、蔡秋彦副院长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关怀他人与社会,在报道‘实然’中思考‘应然’,在求真问道中发现生活更为广博的意义。”2020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陈一海在发言中分享了新闻学教育给他的启示,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的不舍:“你也许从此不在汕大,而汕大永远在你”。

周镇松副书记宣读学校授位决定,并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拨流苏,刘昶院长为同学颁发学位证书。

受疫情影响,部分老师和学生没有办法回到校园,但他们通过云端给毕业生送来美好的祝福。每一张笑脸、每一个瞬间都是同学们走过四年时光留下的美好,每一声问候、每一声祝福都传递着爱与正能量。新闻学院李军老师的寄语令人动容:“不要总想着衣锦还乡,你们的一切消息都是受欢迎的,我们最期待的是你们未来的消息,常来常往。”毕业生代表为学院教职工献上鲜花,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

仪式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声歌唱,友谊万岁,友谊地久天长……”2020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刘凯滨表示:“大学生活已落下帷幕,我们将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希望往后能在汕大或其它城市与好友们重聚。”

(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 凌学敏 刘铭勤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