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的通知

2020-10-12 12:39:28.0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9/t20200928_362197.html

 2020-09-28 教育部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有关高等学校,有关用人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决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工作(以下简称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

 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内容,是检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指标。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是综合评价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我国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的目的是促进高等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增强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的能力;促进政府准确掌握高校及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对比中长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变化趋势,扎实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参与评价、监督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二、调查内容

 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包括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两个维度。

 (一)高校毕业生调查。主要调查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成长度,采用全样本通讯调查方式,了解毕业生对毕业院校总体情况、培养效果以及自身就业状况、职业发展与成长等方面的评价情况。

 (二)用人单位调查。主要调查用人单位满意度,面向高校毕业生就业用人单位的招聘主管和毕业生业务主管开展,采用抽样通讯调查等方式,了解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政治思想与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水平、职业能力、发挥作用等方面的评价情况。

 (节选)

上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下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