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座谈会

2020-10-28 03:13:36.0

 

9月18日,理学院党委布置了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要求学院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书中的核心要义,在读懂弄通上下功夫。根据汕头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和理学院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9月20日至10月10日期间,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学习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在专题学习会上,各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深刻领会书中的精神实质、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要求,支部党员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9月27日,院办多学科教工支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主讲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党课,林锦香为大家解读了本卷的框架逻辑结构,从六个视角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她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大家要认真学习,多读原著,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邀请乌兰哈斯教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并以“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为题,深入阐述了数学教师的初心:教书育人,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有开阔视野,有甘于寂寞、勇于追求和实事求是精神的新时代人才。

 

生物海洋教工党支部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党员应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应用在祖国大地上。在教育工作中,要将最新的理论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让理论指导实践,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引导学生树立以科技报国的远大抱负。

 

9月30日,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方奕文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并深入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他强调教师们要将思想政治理论融入到专业教学中,抓住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本质,践行协同育人的理念,立体多元、显隐结合、科学创新,努力提升专业课程的综合育人效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0月9日,物理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交流会,全体物理系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并逐一分享了心得。党支部书记陈洁同志认为该书收录了自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实践到理论,她提出要领会书中的精神要义,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要提高教师的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要实事求是,以“精准”的务实态度开展工作,精准分析学生个性特点进行分层次的教学育人模式;精准的进行科研团队建设,有所为有所不为;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提问题倒逼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知行合一,提高行动力,防止出现“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的情况,做实干笃行的奋斗者。

 

学习会结束后,各支部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的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和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主要内容,并针对身边的优秀教师典型案例、师德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会教师踊跃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想法,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讨论,教师们一直认为,教师们要做好学生的灵魂工程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立教,以德育人,做学生的好榜样。要强化自律意识,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了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底线、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身教大于言教,作为新时代教师,应该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我严格要求,坚决对师德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

 

(理学院)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