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2020-11-05 16:18:42.0

昨天,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送给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公益摄影展在汕头大学举办开幕仪式。本次活动展出了40余张由抗美援朝老兵拍摄、收藏的珍贵历史照片,生动再现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真实战斗画面。该影展在汕头大学的展览时间为11月4日至25日。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出席仪式。

开幕式现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郑坚讲述了自己在朝鲜战场上的亲身经历,并结合展览照片介绍了照片拍摄的场景与历史节点。

据了解,本次影展在对珍贵历史资料进行抢救性复制的基础上,以时间为线索,再现了战场实录、铁道文工团、援朝建设、友谊长青、民兵建设五个历史主题,全场景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发展历程,弘扬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学生袁颖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照片当中看到他们在战场上英勇奋斗的样子,让我感受到他们不怕苦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精神。”

学生郑威廉说:“抗美援朝的革命先烈不仅是给我们现在提供了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更给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财富,乐观无畏、敢打敢拼的精神都让人非常动容。”

图文/张晓欣 许维星

编辑/杰西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7/3519789-share.html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