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 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2020-11-08 10:50:36.0

11月7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传播心理专业委员会第九届年会在汕头大学召开,近30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和传媒组织的专家学者围绕“共识与担当:新闻与传播心理研究新进展”展开讨论,进行学术交流。

1

据悉,首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始于1994年,历经26载,至今已是第十二届。此次会议原定于7月举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迟至今。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会议将聚焦社会现实问题,强化新闻与传播心理学基础研究和实践探索,通过各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学术经验,凝聚学界业界共识,为后疫情时代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2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张建新表示,期望本次大会凝聚同行共识,让社会心理学承担起贴近社会生活的责任,与社会生活密切融合,体悟、理解身边的“乡土中国”,做有温度的社会心理学。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指出,今年适逢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到汕头视察,在这里向世界宣示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此次会议在汕头大学召开具有非常特别的意义,希望能继续加强学界与业界的合作,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新闻与传播心理学共同努力。

随后,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传播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军做专委会工作报告。他简单回顾了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历史,总结介绍了2018年以来新闻与传播心理学取得的工作成果,提出要在创新中推动心理传播、心理学科高质量持续发展。

3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传播心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传媒大学、汕头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联合承办。

【记者】余丹

【通讯员】王梓龙 李艺琳

【摄影】凌学敏 娄雨寒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1/08/c4264398.html?colID=87&appversion=7010&firstColID=87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