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 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2020-11-08 19:32:44.0

11月8日是第21个中国记者节,由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2020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如期而至,来自新闻传播学界和业界的3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来汕,共同探讨中外名记者在历史发展中的作为,共商当下和未来的新闻事业。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彬演讲。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彬演讲。

南方+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国记者节系列活动”包括“中外名记者研究学术研讨会”“2020年中国记者节新传学界业界高端对话”“长江大讲坛”等多场活动,包括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刘江,人民网·人民数据副总经理、总编辑刘畅,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陈作平,深圳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巢乃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副总监、高级编辑冯雪松,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等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记者节系列活动,与学生交流他们的真知灼见、学术成果。

活动嘉宾合影。

活动嘉宾合影。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昶接受南方+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该院举办的第二届记者节系列活动,虽然每年主题都会变化,但不变的是初衷——“今天,我们如何做记者”。

刘昶院长借用新华社原副总编辑刘江在讲座上的一段话与学生们共勉:国际新闻工作者走过的是一条铺满花与荆棘的道路,是一条浸满汗水、泪水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不折不挠地前行,需要的是对祖国的坚定信念、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真相的不断揭示,对危险的勇敢挑战,对生活的高度激情。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昶。

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昶。

“这段话同理适用于所有记者,热爱这个职业的记者,心态是年轻的,思想是年轻的,知识是年轻的。记者需要有激情,没有这种激情,干不好新闻工作。”刘昶院长表示,举办记者节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让学生在课程之外,能够有更多机会与学界业界接触,从而开阔视野,激发更多思考,未来也希望将记者节系列活动打造成“学术活动周”。

【记者】余丹

【通讯员】娄雨寒 陈晓彤

【摄影】凌学敏 娄雨寒 文国辉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1/08/c4265389.html?colID=87&firstColID=87&appversion=7000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