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22 17:13:56.0

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19 09:11

 

按照民主生活会整体方案的安排,1月17日校党委在行政中心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姜虹着重谈学习“八个明确”的体会,她结合“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两个内容,认为个人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师生应将事业和学业主动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作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汕大人。学校要坚持改革开放,当好示范引领作用,将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她指出,改革创新是学校的使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从全局大处着眼,提高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

 

乌兰哈斯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并重点谈了他学习“八个明确”的体会,结合学校一年多来的工作实际,指出加强党的领导是推动各项工作的主要保障。

 

林丹明围绕学校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出各部门应更好地联动起来,促进教学水平以及科研工作的发展;学校在不平衡不充分的弱势中应借力发展,更好地推动学校在新一轮机遇中的发展。

 

罗念潮带领大家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指出是在理论上回答了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回答了“怎么办”的问题。我们在新的历史方位当中,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讲方略、办法、路径的问题。他还结合学校的制度建设和机构设置着重谈了学习“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体会,提出要提高认识、完善制度、注重调查、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

 

冯兴雷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历史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以后,我们要把它作为指导思想、行动指南,用这个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对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战略做出安排。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关注学生的思想健康,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医学院党委陈茂怀从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认识谈如何通过保护教师工作热情与积极性,解决学院学科间的不均衡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元根也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以及其丰富内涵、逻辑关系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顾佩华作为党外校领导也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的学习体会,他表示将与学院党总支一起探讨共同推进新工科建设。

 

姜虹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在繁忙的事务性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自学党的大政方针,将之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身学深学透,再带领普通党员学;并将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主持;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监察审计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书院总院、社科部、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文/组宣统办公室 江文琳 图/叶楠楠  责编/曾建平

 

 

 

 

 

 

 

 

下一篇:行一总支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